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机构设置
岗位职责
院务公开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业务学习制度

   

为大力推进建设学习型高校,适应学校转型发展对人才培养质量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促进教师业务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的提升,增强教师教书育人能力,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根据我院实际,特制定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业务学习制度。

一、学习时间

每学期校历中双数周的周三上午为全院所有专任教师业务学习时间。各教学部(系)开展的教师业务学习可根据实际情况具体安排。

二、学习内容

党的教育方针、政策;高等教育理论、方针、政策;中宣部、教育部关于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的有关文件精神;国内外先进教育教学理论、方法、手段;思想政治理论课和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课教育教学改革专题内容;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有关文件和学习材料;其他兄弟院校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的好经验、好做法;学校、院教学管理制度;学校指定的其他与教育教学相关的学习内容。

三、学习人员

全院专任教师务必参加业务学习,无特殊情况的原则上不能请假,校内兼课教师可根据实际情况参加相关教学部(系)组织的业务学习。

四、学习地点

全院教师集中业务学习地点安排在院会议室,各教学部(系)教师业务学习的地点安排在各个教学部(系)办公室。

五、组织方式

教师业务学习的组织方式可根据学习内容采取院、部(系)组织集中学习、集中研讨、专题报告或分散学习等形式。不拘一格,方式灵活,但求实效。

六、学习要求

学院及各系部按计划组织开展业务学习,认真作好会议记录和教研室活动记录,严格考勤。各系部的学习情况、会议记录等归入系部教学档案。



上一条: 马克思主义学院试卷管理办法
下一条: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外出学习、参加会议、学术交流管理办法
日期:2016-07-01 阅读:20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