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图片新闻
学院风采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关于开展建党95周年庆祝活动的通知

   

湘科院党字〔201626

  

关于开展建党95周年庆祝活动的通知

 

各直属党组织、校属各单位: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树立党的光辉形象,激励广大党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校党委决定在2016年“七一”期间开展建党节主题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本次活动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当前学校各项工作,通过开展纪念活动,进一步激励全体党员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向党的生日献礼。

二、活动原则

庆祝活动要坚持隆重、热烈、特色、实效的原则,广泛宣传和发挥党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优良传统,表彰在开展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涌现出的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活动采取全校集中组织和各基层党组织自行安排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三、活动内容

(一)举行“七一”庆祝暨表彰大会

2016718:30 在明德楼报告厅举行“七一”庆祝暨表彰大会,全体党委委员、校领导、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受表彰党员、新党员参加。

责任单位:组织部、党政办

(二)评比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

评选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若干名。通过评选表彰活动,激励全校广大党员以先进模范为榜样,立足本职工作。

责任单位:组织部、各直属党组织

(三)开展“大学生党员学党史献礼建党95周年 ”汇报晚会

根据中央关于要以建党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契机,组织好群众性教育活动的要求,引导大学生知国情学党史,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经党委党校研究决定,以不断深化党校教学改革为契机,拟在6月中下旬举办大学生党员学习党史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汇报晚会。

责任单位:党委党校、各教学学院党总支

(四)组织入党宣誓活动

在“七一”前后,全校各级党组织均应组织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七一”庆祝暨表彰大会上组织新发展的党员进行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激励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创先争优,以良好的工作业绩向党的生日献礼。让新党员感受党的神圣,坚定入党信念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决心,激励新入党党员以自身的实际行动积极实践誓词。

责任单位:组织部、各直属党组织

(五)开展“服务师生、服务基层”主题活动

“七一”前,学校组织座谈会,听取广大师生意见,列出清单,由相关单位逐一解决;各级党组织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本单位师生意见,列出清单,将任务落实到人。

责任单位:党政办、各直属党组织

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对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部分流动党员进行慰问,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工作中的实际困难,送去党的关怀和祝福,切实增强基层党员荣誉感和归属感。

责任单位:组织部、党政办、各直属党组织

集中组织学生党员为孤寡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进行生活服务(搞卫生、谈心、合影等)。既体现对孤寡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的关怀,又对学生党员进行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

责任单位:各教学学院党总支

各级党组织组织党员干部和党员志愿者深入师生员工,了解收集困难师生需求,探索以征集、认领、圆梦“微心愿”模式,充分整合党员干部和党员志愿者等力量,以服务困难师生为宗旨,因地制宜地开展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帮助困难师生完成“微心愿”,逐步形成关爱困难师生员工常态化。

责任单位:各直属党组织

(六)举办纪念建党95周年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征文活动

今年是以红军三大主力会师为标志的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工农红军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付出巨大的牺牲,最终取得万里长征的伟大胜利。长征是中国革命的光辉一页和恢弘乐章,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为铭记革命历史,弘扬光荣传统,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梦的信心和力量,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征文及理论研讨活动。

责任单位: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

(七)开展其他形式的庆祝活动

各级党组织结合工作实际,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和富有实效的纪念活动,如召开座谈会、组织生活会、党员上党课、开展文体活动、举行党的知识竞赛、观看党史题材影视片等,使广大党员开拓视野,加深对党史的了解,增强党性观念、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党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

责任单位:各直属党组织

四、活动要求

(一)提高认识,明确责任

各级党组织要正确认识纪念建党庆祝活动的重大意义,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精神,提高认识。党组织负责人具体负责各单位的纪念活动,制定活动方案,指定专人组织实施,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二)精心部署,彰显特色

各级党组织在听取党员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安排活动内容,精心设计活动载体,创新活动形式,确保活动真正取得实效。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利用橱窗、黑板报、网站、微信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大力宣传在工作中涌现的优秀共产党员,大力宣传党的光荣历史,展现党的辉煌历程,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进一步弘扬主旋律,推动各项活动的深入开展。

(四)注重实效,统筹结合

各级党组织要把纪念建党95周年活动与推动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要通过开展各种纪念活动,教育党员干部增强群众观念,关心群众利益,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切实解决困难党员、群众的实际问题,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给广大师生,使全校师生切身感受到活动实际效果,体会到党的温暖。

(五)加强监督,及时总结

各级党组织在庆祝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中,要自觉克服形式主义,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进行,加强监督和信息反馈,保证活动内容积极、健康、向上,及时总结出各单位活动的经验和不足。 

中共湖南科技学院委员会

2016512

                                                                    湖南科技学院党政办公室                2016年5月12印发   



上一条: 关于2016年上半年节假日放假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 关于开展“科院好人”推荐评选活动的通知
日期:2016-05-27 阅读:88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