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学科建设
科研信息
学术成果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学术交流】优秀校友冯建勇博士应邀来校讲学 开启思政重点学科学术讲座第一讲

 

    本网讯(记者 裴滢)10月9日晚,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马克思主义与国家边疆理论研究室主任、副研究员,我校96级政史系校友冯建勇来校讲学,开启思政湖南省重点学科学术讲座第一讲。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廖雅琴主持讲学。

  “一带一路”分别指的是丝绸之路经济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一带一路”作为中国首倡、高层推动的国家战略,为沿线国家优势互补、开放发展开启了新的机遇之窗,是国际合作的新平台。

    冯建勇以“‘一带一路’战略与中国边疆发展新视域”为主题,从宏观的中国历史背景、地理位置、发展历程、相互关系四个方面,对边疆地区的发展与国家战略之间的联系进行深刻阐释。他从政治、历史、文化方面阐述“边疆”恒定和变动意义的转换,以及边疆不恒常的现实状况、边疆融入主流的历史趋势、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要求四个方面入手,详细论述边疆省区对于“一带一路”战略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当前,通过制定顶层设计、跨区域发展等重大战略,边疆地区获得新的发展机遇,边疆地区的发展有效调动各地积极性,合理有序参与融入,适时为战略注入亟需的亲和力、软实力。“一带一路”战略为我们展现了一个重新思考边疆传统发展模式的新视域,呈现出其开放、多元的一面,为进一步推动中国与周边国家地区共享文化价值观的构建,促进社会和平稳定发展越来越具有全国性乃至国际性意义。

    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等近五百人到场聆听。



上一条: 【学术交流】华南农业大学张丰清教授来校讲学 与学子共话考研定位与规划
下一条: 【学术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图)邀请博导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
日期:2015-10-10 阅读:268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