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学科建设
科研信息
学术成果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学校多措并举加强思想政治教育重点建设学科工作

 

本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918日上午,学校在马克思主义学院405会议室召开思想政治教育重点建设学科验收工作部署会议。学科带头人、校党委副书记唐艳明及学科团队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廖雅琴主持。

    唐艳明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关于组织湖南省“十二五”重点建设学科验收的通知》和相关要求。唐艳明指出,学科建设是学校办学水平的重要标志,要紧紧抓住重点建设学科的机遇,调整优化学科结构,凝练学科研究方向,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他就此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验收工作的重要性;二是明确职责分工,做好各项验收准备工作;三是要认真总结建设成效,提炼具有学科特色的标志性成果;四是要凝心聚力,确保重点建设学科验收工作顺利完成。

    参会的各学科方向带头人就重点建设学科验收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及材料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并就验收的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布置。

    近年来,该学科坚持“三结合”建设模式,即:坚持思想政治教育学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相结合,坚持思想政治教育学与传统文化进校园、提升大学生素质相结合,坚持思想政治教育学与创新思想政治教育方式方法、推进思想政治教育课改革相结合,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多措并举助推思想政治教育重点建设学科工作。

转载自湖南科技学院新闻网



上一条: 全国高校思政教育创新研究学术研讨会在校举行(图)
下一条: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被列为学校“十三五”重点(建设)学科
日期:2015-09-23 阅读:220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