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日常教学
专业建设
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计划
教学部工作
实践教学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教改系列】学校举办首届思政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赛

 

本网讯(记者 刘宇航 实习记者 胡蕊蕊 摄影 秦峰)为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提高学生的学习和实践能力,616日晚,学校在致远楼701室举办首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

本次赛事由教务处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举办。校党委书记陈弘、校长曾宝成出席现场并作指导。教务处、学工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担任评委。

曾宝成在致辞中指出,要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学生自主学习、自主研究、自主创新能力的培养,激发学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提高思政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吸引力。

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初赛阶段,各参赛小组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优势、中国梦国家梦个人梦的关系、四个全面发展战略的内涵及实现途径、新常态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新战略的特点四个课题中选择学习主题,开展研究性学习,以文字、照片、视频等形式记录学习全过程,形成学习成果报告。经初赛评委会统一评选,最后22个优秀学习小组进入决赛。决赛现场,22组参赛队伍用PPT放映结合口头陈述对研究性学习成果进行展示。陈述内容包括选题意义、研究现状、研究成果、存在的不足及设想、收获体会。

赛场上选手们的表现各有千秋,或慷慨激昂、或从容淡定、或大方得体。经激烈角逐,法学1302班李坤熙组和国贸1304班吴杏组以独特的选材、新颖的视角和精彩的解说摘得桂冠。金融1302班张鹏组等5个小组荣获二等奖,旅管1301班谢闽南组等15个小组获得三等奖。

陈弘就比赛情况作精彩点评。他为指导老师的辛勤工作和同学们的刻苦研究点赞,对本次比赛在教学改革创新上的重要意义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运用研究性学习这一新的教学理念促进师生共同探索学习,有效调动学生学习的主观能动性,培养学生发现、提出、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上一条: 【教改系列】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思政课微视频微评论竞赛(图)
下一条: 【教改系列】机智引导课堂辩论 激活学生多元思维
日期:2015-06-17 阅读:221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