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管理服务| 校友天地| 服务地方|  
 
栏目分类
工作动态
学工队伍
榜样力量
心理健康
文件通知
奖惩助贷工作
学生社团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
关于拟将封苏晴等十...
关于拟将鲁国静等十...
关于2022年劳动节假...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
关于开展核酸抽检工...
友情链接
红星网
共产党员网
湖南科技学院
中国知网
中国国家图书馆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旷课违纪处理规定

 

一、处理的目的与适用范围

第一条  为认真贯彻落实湖南科技学院学风建设等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我系学风建设,构建良好的学习氛围,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杜绝旷课现象的发生,特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本规定适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二、处理的等级

第三条  处理包括警告、严重警告、记过、留校察看、开除学籍五个等级。

三、对违反学习纪律者的处分

第四条  未经请假批准或不符合请假审批手续缺课者一律以旷课论处。

第五条 从学期初开始累计,一学期旷课达10学时以上者,给予通过批评;

第六条 从学期初开始累计,一学期旷课达20学时以上者,给予警告处分;

第七条 从学期初开始累计,一学期旷课达25学时以上者,给予严重警告处分,并向学生本人及家长下达学习预警书;

第八条 从学期初开始累计,一学期旷课达35学时以上者,给予记过处分,并通知学生家长来校协助院系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

第九条 从学期初开始累计,一学期旷课达50学时(含)以上者,给予退学处分。

第十条 未经请假离校连续两周未参加教学活动者,给予退学处理。

第十一条 学生迟到、早退两次,按旷课1学时处理。

第十二条 学生早自习缺勤一次,按旷课1学时处理;晚自习缺勤一次,按旷课2学时处理。

四、处理的原则和执行

第十三条  对学生的处分坚持程序正当、证据充分、依据明确、定性准确、处分适当的原则。

第十四条  学生的处分材料,系部真实完整地归入校文书档案盒学生本人档案。

第十五条  因违纪受警告以上处分者一年内(以处分行文日期为准)取消所有的评奖评优资格。

五、其他

第十六条  党员违纪受处分者,原则上应同时给予相应党纪处分。

第十七条  本规定自201541日起执行。本规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5年3月25日    



上一条: 湖南科技学院2014年度“舜德学子”评选活动实施方案
下一条: 湖南科技学院2015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日之“感恩青春,传递正能量”系列活动方案
日期:2015-03-26 阅读:169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与维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304  技术支持: 湖南科技学院开发者协会